台灣石化業者正面臨新興國家崛起的激烈競爭,以及要兼顧永續發展的當口,鑑此,Rockwell Automation(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於12月21日舉辦「石化業邁向智慧製造研討會」,向業界展現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以助石化業順利朝向高值化;此外,Rockwell國內最大代理商-所羅門亦到場站台,並邀集逾百家石化業相關客戶與會,互動熱烈。

Rockwell Automation台灣暨香港業務總監謝銳新表示,石化產業會用到很多DCS系統,因應時代快速改變,洛克威爾早在10年前就已推出大量運用IoT技術,軟體、網路都架構在EtherNet此一開放公開型網路平台的新一代DCS。

他說,對用戶而言,採用一套能適用於所有用戶端解決方案的標準化平台,能明顯大幅提高成本、時間及工程的效益,這是對客戶的最大好處,同時也可擺脫封閉型系統時代,受制於供應商的技術壟斷現象。

另外,如何確保過程控制的安全,向來是美系龍頭-Rockwell在DCS解決方案上的強項。會中所精心安排透過機台demo,來示範PlantPAx DCS系統、智能馬達控制與過程控制以及安全系統如何應用IoT技術而成功連結運作,協助石化業實現智慧製造的現代化生產,也讓業者可快速明瞭。

主講者之一的經濟部生產力4.0推動辦公室經理呂志濠則表示,目前製造業面臨最大問題-缺工,只會延續與時加劇,不止本國、外籍人力也一樣缺,所以政府提出智慧機械產業發展方案來因應,旨在幫助產業導入智慧製造以及生產系統的設計轉型,此亦為製造業下一波新動能。(工商時報 陳逸格)

Rockwell智慧製造研討 助石化業高值化

Rockwell智慧製造研討 助石化業高值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