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自動化 衝出佳績

所羅門(2359)積極布局工業4.0。所羅門董事長陳政隆表示,自動化控制系統營收占比已達20%至25%,下半年相關訂單也將外銷至大陸、南韓、日本等地,未來自動化控制系統將成為驅動公司營收成長的主力。

工業機器人視覺 設備資料收集 視覺檢測

所羅門公司董事長陳政隆 本報系資料庫

所羅門今年首度推出全球第一台機器人自動穿鞋帶機,並完成多國專利申請,為利用3D視覺辨識鞋帶的鞋孔,再引導機器人精準的將鞋帶穿入鞋孔中,藉由3D視覺引導手臂。陳政隆表示,此創新技術已吸引不少國際知名品牌大廠自動化相關主管的目光。

陳政隆說明,所羅門投入自動化控制系統已三年時間,並積極進行相關研發工作。舉例而言,視覺是機器人「眼明手快」的重要關鍵,沒有視覺的機器人,就像是盲眼俠,因此未來的趨勢在於,視覺整合機器人在取放、組裝、檢測的市場需求正持續攀升。他說,所羅門研發的3D視覺模組,採開放性的系統,不限於單一機器人的品牌,可與國際大廠的機械手臂相容。

陳政隆透露,所羅門搶進工業4.0市場,也研發出物聯網解決方案,工廠的客戶無需購買新設備、也無需通訊介面,就可以用現有的生產設備架構,取得生產過程中的相關資訊,讓客戶能輕鬆的做到生產即時掌控、預知管理等。

 2016-09-12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

智能製造與 製鞋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