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無軌式無人搬運車AGV。

所羅門(2359)展現技術整合實力,是目前國內首家整合自主研發3D視覺、UR協同式機器手臂與無軌式自動搬運車,推出智能移動機器人的廠商,該系統可用於物件取放、上下料、搬運、巡檢等,挾帶靈活、高效、低成本優勢,將幫助企業建構智能工廠。

工業4.0時代全球自動化佈局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如何讓生產邁向「智動化」將是下一波企業佈局的關鍵。對此,所羅門不斷致力於「讓機器人更有智慧、更有能力、更容易使用,且能與人在生產線上一起作業」。

目前所羅門是全球協作型機器人領導廠商Universal Robots,在台灣的最大代理商,這類協作型機器人的特點是安全、易操作、重量輕,產線更改時搬移也相當方便。除了協作型機器人外,所羅門亦引進AGV,主要特點在於無需軌道也不需要貼磁條,使用之方便性與彈性均較傳統式為佳。

當將UR機器人裝在AGV車上,即可成為一個又方便又安全的智能移動機器人,同時,更可透過所羅門自行開發的軟體,使該智能移動機器人與生產設備之間,形成一套可互相溝通的智慧型派車系統,建構智能工廠。(經濟日報╱劉美恩 20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