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經濟日報/劉美恩報導

AI時代就是現在!人工智慧正快速改變工廠的運作模式,尤其具有AI功能的機器視覺將使機器人更智慧化,所羅門「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隆重登場,與多家日系知名手臂品牌大廠策略合作共同展覽,包括在Denso、Kawasaki等展區皆可看到手臂結合AI、3D視覺的各項應用,軟硬體完美整合,打造機器人智慧視覺新體驗。

智慧製造是目前各行各業亟欲跨入的目標,而現行智慧製造急待解決的問題,就是讓機器人有眼睛(3D視覺)可視、有腦筋(AI)可自我學習,不僅能像人一樣執行任務,甚至能讓機器人發揮比以往更大的功能,做到人類無法做到的事情。

所羅門結合AI、3D視覺,打造機器人智慧新體驗。

「機器人最佳夥伴」所羅門為目前全球唯一提供開放式「一條龍」解決方案的3D視覺供應商,從3D掃描器研發製造到軟體端3D點雲處理、迅速比對運算、AI智慧性判斷物件特徵及手臂防撞和運動控制,全部皆由內部創新自主開發。經過多年研發,已將全球機器人業界視為最具挑戰性的Random Bin Picking(亂堆物件取放)技術化繁為簡,大幅縮短客戶導入智慧製造工廠的回收期。

所羅門3D視覺因提供高性價比及其他品牌尚未具備的AI智慧辨識功能,引起市場高度重視,除了是UR官方指定的3D視覺策略夥伴,今年以來更成功透過美國、歐洲、日本等國際大型自動化展,讓客戶「眼見為憑」親身體驗贏得信賴,其可支援各品牌手臂的開放式平台特性,更讓許多廠商包括歐美日先進國家的終端客戶及系統整合商驚豔,想透過所羅門3D視覺解決生產線問題。

繼今年德國慕尼黑展與Staubli共同展出,此次自動化展更全面深化與日系廠商的合作,包括在Denso攤位看到應用3D視覺進行隨機取件,在Kawasaki攤位透過視覺進行自動穿鞋帶的展示,甚至在Nachi攤位上也可看到手臂結合所羅門獨家引進無軌式搬運車的應用。

電電公會7月底舉辦「台日3D視覺技術應用」活動,特地自日本應邀來台演講的IDEC株式會社社長武仲清貴、Kantum Electronics營業部部長松井重憲,在會中皆不約而同地指出:「所羅門創新研發的3D視覺比日系同類型產品更智慧而且更好用」,突顯在機器人產業領先的日本業界,所羅門AI、3D技術能力已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