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次長許有進(中)與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林永隆博士(左)參觀所羅門台北自動化展攤位,由所羅門董事長陳政隆解說目前在AI與3D視覺的研發應用。劉美恩/攝影

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6日登場,所羅門(2359)全力打造「3D視覺領導品牌」,本次展覽攤位(L618)規模再破紀錄,規劃四大主題「AI檢測」、「3D Scan」、「3D RBP」及「智慧設備」,已被國內外知名手臂大廠、品牌及系統整合商等業者點名為今年必看的熱門攤位。科技部近期積極推動人工智慧(AI)發展,許有進次長也特別前來參觀所羅門攤位,來關心國內產業的動態。

許有進次長表示,2017年是台灣推動AI應用的元年,台灣在自動化結合機器人與AI應用的智慧製造領域被認為有發展的利基,像是所羅門目前所發展自動化與AI視覺的研發應用就有不錯的成果。而目前政府推動AI,也積極扶植儲備台灣未來AI產業人才與競爭能量,協助台灣利基產業的發展。

所羅門今年以「來自眼界的智慧」為佈展主軸強調賦予機器人視覺(3D Vision)與智慧(AI),成功推出可與全球九大主要手臂品牌大廠結合的「3D視覺系統」,展現當下最火紅的機器人視覺AI應用;除了自家攤位,亦可在國際知名手臂大廠展場看到所羅門視覺產品身影。

此次更與宏碁及日本FANUC機器人台灣總代理世紀貿易攜手合作,共同展出最新的服務型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Acer MixBot調酒機器人,透過軟硬體結合,讓消費者現場體驗點餐與取餐服務,打造結合人工智慧服務、機器手臂與無軌式自動搬運車(AGV)的生活應用。(經濟日報劉美恩201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