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工商時報

人機協作、與機器人共舞,是未來的科技趨勢,要讓機器人在產線上成為人類的好夥伴,「眼睛(視覺)」和「腦筋(AI)」二者缺一不可,且勢必成為日後機器人的基本配備。

「機器人最佳夥伴」所羅門在八月初甫落幕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上,以手臂結合AI、3D視覺的各項應用,成為展場最大亮點,包括產官學界、手臂廠商、終端客戶、媒體及參觀群眾均對所羅門幫機器人長眼睛、腦筋,提升機器人能力,印象深刻。

此次展會,所羅門以自主開發、能匹配全球主要知名手臂品牌的視覺系統為主軸,提供智慧視覺與操作便利的人機介面,使機器人的功能更加擴大,做到以往做不到的事情。獨特的產品特性,搶進一級汽車製造商、搬運、電子與食品包裝等市場,不僅吸引終端客戶關注,也不乏Kuka、Kawasaki、Yaskawa等手臂廠商都來到所羅門攤位駐足仔細觀看每項產品應用。

所羅門是目前全球唯一提供開放式「一條龍」解決方案的3D視覺供應商,從3D掃描器研發製造到軟體端3D點雲處理、迅速比對運算、AI智慧性判斷物件特徵及手臂防撞和運動控制,全部皆由內部創新自主開發。也是市面上唯一一款能與最多世界一級手臂品牌串聯的3D視覺系統。

所羅門獨家引進加拿大新創Mecademic所推出的Meca500六軸工業機器人,此次藉自動化展首次登台亮相,一推出立刻受到矚目,現場隨時擠滿參觀人潮,大家對於機器人可以做到將筆芯插入筆頭如此細膩的工作,莫不嘖嘖稱奇。這款手臂以高精度掌上型為最大特色,重覆精度高達0.005mm,重量輕巧僅4.5公斤,是目前全球機器人市場中表現相當出色的一款微型機器手臂,可應用於點膠、精密組裝、物料分檢等,而其高精度的特色,也在講求精密與精準的半導體業者之中投下強烈震撼彈並引發興趣。

2018-08-17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