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前進2017 iREX展,參加於日本東京舉行的日本國際機器人大展,吸引眾多廠商與媒體蒞臨採訪與報導,成功打響名號。

董事長陳政隆接受日刊工業新聞的影音訪問時表示,所羅門此次參展的展示主題為「AI結合3D視覺」與機器人的整合,會場所展示的機器人隨機取件(Random Bin Picking),係所羅門自主研發的產品,透過深度學習加上3D,各種不容易夾取的物件,機器人都可以輕易夾取,有了這套深度學習系統,3D將不再是傳統的3D,而是有智慧的3D,這套視覺系統可以與國際機器人主要品牌結合,包括日系主要品牌安川、發那科、愛普生、川崎等。

此外,所羅門在展覽中也展示如何運用深度學習、人工智能檢查各類產品瑕疵,例如展場展示球鞋、食品瓶蓋的瑕疵檢查等。董事長陳政隆進一步指出,這套系統的優點是使用者無需編寫軟體來檢查瑕疵,應用領域相當廣泛,相信在日本也將有廣大市場。

陳政隆表示,所羅門在日本已有幾家代理商代理公司產品,希望能在日本市場找到更多合作夥伴,共同開發這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