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说明

无需庞大投资,建置物联网变得更容易

物联网是一个快速崛起的重要科技,受到各界高度关注。要让智能工厂愿景成真,自动化架构势不可免,简单来说,就是让连网的工厂可即时撷取每部生产设备的关键资料,然后再经由后端系统进行大数据(Big Data)分析,让管理者发现问题、快速诊断,并迅速做出作业和营运上的改善。当然,这是物联网的理想目标,在现实环境中,要达成这个目标,仍然充满许多挑战。

所罗门推出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对客户而言,是一项平价、快速、安全且可靠的替代方案,帮助客户快速导入物联网技术。主要即是藉由硬体装置,即时撷取设备资料,然后将资料经由内部网路传送至工厂远端已安装所罗门软体的伺服器。这项解决方案主要特色,除了可依客户需求即时监控及处理设备资料,并不需要在客户的设备中安装任何所罗门的软体(非侵入式的系统),因此完全不会违反业主与设备厂商之间的保养合约,另外本方案并不受限于机台作业系统,可整合多种不同作业平台与设备机型。除了可以应用于PC-based设备,这套系统亦适用于PLC/HMI系统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