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mon Technology(台灣台北市)正加強開拓日本市場。其核心技術之一為搭配工業用機器人使用之3D視覺系統與人工智慧(AI)系統(如照片),該技術可使機器人自行思考並取放隨機堆疊之物件。所羅門之3D視覺系統藉由運用深度學習之「卷積神經網路」,即使是複雜之物件也能使系統迅速辨識,可縮短7成以上之教導時間。而且,由於透過AI自我學習,無需物件之3D CAD檔,辨識物件與定位所需時間僅需0.15秒。

該系統可支援川崎重工、Universal Robots、愛普生、發那科、安川電機、Staubli、Kuka、ABB等主要機械手臂大廠。不斷獲得汽車相關、食品、物流、電子電機等各個產業所採用,也成功完成自動穿鞋帶之高難度作業。

該公司也展開了運用此AI Vision技術之檢查系統,可偵測出傳統光學檢查難以辨識之不規則特徵與瑕疵,即使是飲料瓶蓋上凹凸不平之印刷文字也能瞬間識別。使用者僅提供樣品讓系統學習、辨識即可導入,可省去編寫程式之步驟。

由於視日本為重要之市場,也參加了11月29日~12月2日開展之「國際機器人大展」,其高端之技術能力吸引了多數參觀者之目光。所羅門也展現了積極徵求日本之銷售代理商與系統整合業者之誠意,希望2018年在日本能達成機器人用3D視覺系統與AI Vision合計100套之銷售目標。

(電子デバイス産業新聞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