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um Electronics Co., Ltd(位於横濱市都築區)與伊藤忠MACHINE-TECHNOS(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之2家商社,因銷售採用人工智慧 (AI ) 之機器人系統而進行了策略結盟。兩家公司進行了結合台灣所羅門公司之3D視覺與多軸機器人之物件取放系統等產品之用途研發,在自動化需求提昇中,發揮兩家公司之智慧、經驗,取得市場。

Kantum Electronics 除了雷射機器是其強項外,從2013年起代理了丹麥之UR協同型機器人,在汽車相關領域展開了銷售與服務。伊藤忠 MACHINE-TECHNOS也機器人相關設備與系統之廣泛領域中投入了心血。

兩家公司代理了所羅門之3D視覺。利用AI技術之Deep learning (深度學習),於高速中辨識零件之外形與產品之外觀。所羅門之3D視覺即使以少量之學習數據,也能瞬間判定人類肉眼也很難辨別之布料鬆脫與顏色不均勻問題。推估將被採用於結合機器人之隨機堆疊取放與外觀檢查,可支援個主要機器人大廠與周邊機器。3D視覺希望於日本每年銷售100台,將以物流與食品、製鞋等產業為銷售對象。(日刊工業新聞 2017.12.08)